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虽被电台主持人劝说自首 但杀人残忍危振华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8: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在楚天广播电台主持人“林小飞”的劝说下,抢劫杀人的凶手危振华投案自首,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纷纷对此做了报道。22日,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对这一曾经引起广泛关注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危振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危振华当庭表示服判。

  2005年11月6日下午3时许,危振华窜至仙下河钱沟路段,当城区居民余泽民散步经

过时,危振华即持刀找其要钱并动手搜余的荷包,余被迫拿出260元钱。危振华继续要钱,余不肯,危即持刀朝余左腹部猛刺一刀。随后,危振华上坡拦住一过路的中年男子持刀要钱,该男子不肯,危振华即朝其胸部猛刺一刀,中年男子掏出600元钱后倒地死亡。

  次日下午,危振华到武汉市楚天广播电台找主持人“林小飞”询问该如何办,主持人冷静劝服其投案自首。

  汉江中院认为,危振华在案发后虽有自首情节,但其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犯罪主观恶性程度极深,具有较高的社会危险性,实属罪行极其严重,且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次犯罪,属累犯,故对其不予从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梅军 樊斯坦 邢宜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