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少代会首次有了留守儿童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07 中国青年报

  

  本报成都11月24日电(记者闵捷通讯员王鑫昕)记者今天从成都市少工委了解到,将于26日召开的成都市第五次少代会中,有8名留守儿童代表参会,留守儿童这种代表类型首次被列入成都市少代会。

  这8名代表分别来自蒲江、邛崃、青白江、崇州、金堂、彭州6个区县,他们的爸爸妈妈外出打工,留守家中的他们,或者跟随爷爷奶奶或者独自生活学习。他们将代表成都市10.3万名留守儿童,参加这次少代会,反映本群体的心声。

  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今年启动了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越来越受到关注。从代表名额的分配开始,成都各基层团委、少工委就十分留心,专门选拔了一批留守儿童代表。

  截至目前,这次少代会共收到200多份代表提案,其中有1成多的提案是为留守儿童说话。留守儿童代表、来自蒲江县白云学校的杨英杰给大会提交了一份提案,呼吁学校里的老师、同学给留守儿童“阳光般的关爱”。

  此外,经过8个月精心准备后诞生的宣传册《我的百宝箱——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也将在本次少代会上面世。这是一本巴掌大的小册子,方便学生们放在书包里。里面共有100个“金点子”,用来教留守儿童在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时如何“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