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应向世界更多展示对人权的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07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崔清新魏武)来自世界19个国家的近30位人权专家23日晚参观了正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的“中国人权展”。看完展览后,他们纷纷表示,中国应该更多地向世界展示自己对人权的关注,这样有助于消除误解,达成共识。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奥利弗·威廉姆斯对记者说:“中国应该让全世界看到自己对人权的关注。”他说,很多人不了解中国,他们可能只是来这里观光旅游,没有真正地看到中国的变化。

  巴西人权部长保罗·万努希认为,展览体现了中国在人权主题下对民众利益的关注。而在以前,中国没有这样公开展示过自己在人权方面的经验和历史。

  从17日到26日举行的“中国人权展”是中国第一个以人权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展览,展场面积达2660平方米,共展出700余幅图片,250件法律文本等实物,记录了100多年来中国人权发展的历程。

  日本札幌大学北星学园社会福利学院教授横山骧看完展览后表示,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以及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年人的人权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的确,中国在人权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多进步。”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对人权的理解,如果一个国家很贫穷,连吃喝都不能保证,是无法谈人权的。”来自伊朗的赛义德·穆罕默德·米尔扎曼尼告诉记者,他对中国很有研究,他说中国与过去25年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他说:“这就是人权得到保护的体现。”

  1991年11月1日,中国发表了第一份《中国的人权状况》白皮书,将人权的普遍性原则与中国的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阐明了“生存权是中国人民的首要人权”的基本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