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新增债务将降至统一以来最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24日电(记者刘向)德国联邦议院24日通过政府2007年联邦预算案。这一预算案表明,政府新增国家债务将比今年减少近50%,为两德统一16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这一预算案,2007年德国新增国债为195.8亿欧元,低于投资预算的239.6亿欧元,达到了德国《基本法》有关新增国债不得超出投资水平的规定。今年德国新增国债为381.9亿欧元。

  这项预算案确定,德国政府2007年财政总开支为2705亿欧元,高于今年的2616亿欧元。此外,2007年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降至约1.5%,继今年之后连续第2年满足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有关这一比例不得超过3%的规定。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当天发表讲话说,由于税收增加,今年联邦、州和地方各级政府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可能减少到2.1%。他还表示,德国能够减少目前高达1.5万亿欧元的国债,但必须确保经济保持2.5%的增速。据报道,德国经济今年预计将超过2%,但明年将有所降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