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随便说说多付六千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如果我4月底前不付清余款,以前给的6000元就不算!”渠春生没想到,他这句“随便说说”的话,日后真让他多付了6000元。

  去年9月26日,在渠春生承接的门面房工程施工过程中,雇工裘晖被混凝土搅拌机上

的吊桶砸伤,致左腿骨折。

  今年1月,裘晖跟渠春生达成书面赔偿协议,约定由渠春生一次性赔偿他各项损失5万元,并于2月底付清。

  3月中旬,经过裘晖多次催要,渠春生付了6000元,并书面承诺“余款保证在4月底付清,如不付清,以前付的6000元自动放弃”。可是到7月份,裘晖还是没要到钱,他一怒之下将渠春生诉至法院,认为双方之前约定自动放弃的6000元应该解释为违约金,渠春生不按约付款,那么已付的6000元就应该作为违约金处理,因此要求他立即赔偿损失5万元。

  “我当时只是随便说说的,哪能当真呢。我经济周转困难,付不起那么多钱,现在他说6000元不算,这也太多了。”

  溧水县法院审理认为,渠书面承诺不按约付款就自动放弃6000元已付款,是其真实的意思表示,法院据此判决渠春生还欠裘晖5万元。(文中人物系化名)朱道海徐红霞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