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间谍担当反恐猎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19 无锡日报

  一个名为“警戒”的退休间谍组织最近一年在美英两国反恐领域崭露头角。

  “警戒”组织负责人兼创始人之一多米尼克·怀特曼说,“警戒”以互联网为收集情报的主要途径,协助调查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战术,而其中一名成员格伦·珍维收集证据,最终导致英国极端宗教人士阿布·哈姆扎·马斯里获罪。

  怀特曼说,他和另外两名生意人去年共同创建“警戒”组织,初衷是在退休间谍群体和安全部门之间建立一个平台,因为一些退休间谍仍能获得有用的情报,只是这部分情报却一直没有得到重视。

  “警戒”目前有30多名成员,分布在全球各地。“我们最近招募了一个人,是伊拉克负责训练警察的高层人物,”怀特曼22日说。

  “警戒”收集的情报最终交给官方情报机构,如美国联邦调查局、纽约情报局和英国警方的反恐指挥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