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母亲的微笑——钟楼区妇幼保健所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33 常州日报

  钟楼区妇幼保健所成立20多年来,竭诚为妇女儿童提供健康服务和咨询,宣讲健康理念和保健常识,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朱岩所长从省里领回了卫生部颁发的甲等妇幼保健所的牌匾后说:“我们相信,靠真诚、规范、创新的服务就一定会得到群众的满意和支持!”

  经济体制的变革、妇女的流动大大增添了保健管理难度,妇女病的增多又使本就捉

襟见肘的管理设施雪上加霜。只有营造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延伸保健项目,才能使妇女保健工作最优化。为此,妇保所于2004年7月推出了我省首家紧急避孕求助中心,设立24小时求助热线。两年多来已接到热线电话1000多个,及时为求助者解决了实际问题。

  关爱女性健康,妇女病的普查是保健所的头等大事。他们为辖区妇女建立健康档案,定期检查,跟踪随访。今年以来就为3000多位妇女进行妇女病普查,为200多名下岗失业流动人口实施免费计划生育手术,在为600多名退休教师检查中居然查出4个早期癌症病例……

  2003年自愿婚检后,低婚检率导致婴儿出生缺陷上升。有一对夫妇,男方为达到婚配目的,隐瞒自身疾病(小三阳),结果女方怀孕后一查,女方的疾病比他更严重(大三阳),此时男方后悔不已,怪自己没有婚检,给今后生活埋下了隐患。该妇保所从去年4月份起率先在全市实行免费婚检,今年起自觉婚检的人数比去年同期高出6倍之多。

  该妇保所还为孩子们建立健康档案,自编育婴教材,定期开展咨询服务,为儿童定期体检。与市妇联巾帼月嫂服务中心签定免费培训月嫂协议,教年轻妈妈如何科学育婴。在全市社区医疗机构中率先对医用污水进行规范化治理,治理成果得到市、区环保部门的高度称赞。叶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