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港币只能换99.93元人民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37 深圳特区报

  人民币汇率昨再度冲高对美元中间价突破7.86

  100港币只能换99.93元人民币了

  【本报讯】(记者徐强)昨日市民惊奇地发现,一直以来港币比人民币“值钱”的状况被改变了,100港币只能换99.93元人民币了!由于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它不仅对美元中

间价首次突破7.86,以7.8596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而且使港币与人民币现钞买入价收报于99.93元。

  今天是距去年央行与10家银行进行60亿美元掉期操作满一年的日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公布的数据显示,23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6关口,这意味着按照汇率中间价计算,汇改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接近3.1%。

  受美元大幅下跌因素的影响,投资者手中的港币开始贬值。据中国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显示,前天,100港币中行现钞买入价格跌破100元人民币报99.97,昨日继续下跌到99.93元,也就是说投资者现在持有100港币现钞去银行兑换仅能换到99.93元人民币,跌破人民币兑港币1:1的心理价位,市民手中的港币已没有人民币“值钱”。

  去年11月25日,央行与10家银行进行了60亿美元的掉期操作,价格为1∶7.85,期限1年。而前日美元兑人民币已经突破7.86,与当初价格十分接近。近日有关这笔即将到期的掉期操作也受到了市场关注,JP摩根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因为新的掉期利率将显示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预期。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人民币汇率再度冲高,与国际市场美元全面走软密切相关。本周美国调低了2006年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值,而美联储会议纪要也显示多数成员预期经济增长将放缓。这些因素支持了国际投资者对美联储可能降息的判断,因而导致美元疲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