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维修袁世凯故居值得吗?(陈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37 东方网

  项城市政府投资6500万元,为袁世凯旧居进行维修保护的消息,感到吃惊!更感到愤慨!

  袁世凯何许人也!戊戌变法时他出卖维新派,义和团反帝运动时他残酷镇压义和团。辛亥革命时,他夺了民国大总统宝座,进行专制独裁统治搞帝制复辟,他签订二十一条是丧权辱国的卖国贼,是巨奸大恶,窃国大盗,罪恶滔天的民族败类。他应该永远钉在中华民

族的耻辱碑上!

  项城市政府为什么对袁世凯那么“留恋”,那么“怀念”?难道因为袁世凯是项城人吗?照此推理,德国岂不要为希特勒维修故居吗?意大利岂不要为墨索里尼维修故居吗?难道因为袁世凯是名人,项城市政府要炒作“名人效应”吗?那日本岂不也要在国际战犯东条英机故乡开辟“旅游景点”了吗?对历史名人、历史文化,一定要做分析。不是什么“名人”都可以宣扬的。

  为什么日本右翼在靖国神社里一直供奉东条英机战犯,其目的就是复活军国主义。又为什么我们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坚决批判抵制日本右翼的做法,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这就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伸张国际正义!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

  河南省是中国的历史名城。可取用的历史文化,历史名人很多。项城附近有民族英雄岳飞的故居,有甲骨文的发源地。项城市政府为什么惟独对袁世凯那么感“兴趣”呢?难道是要迎合某些人为袁世凯翻案的歪风吗?

  项城市政府花巨资修建袁世凯的故居,打着的是“为民利益”,所以他们要求大家“自愿捐献”,普通工作人员100元,副科级200元,正科级500元。项城市政府的“经济头脑”出了问题。打袁世凯这张臭牌能产生经济效益吗?我实在怀疑。国人对袁世凯恨之入骨,谁会慕袁世凯之名去项城旅游。花了巨资,而没人肯去“花钱”旅游,项城市政府岂不要“赔了夫人又折兵”,到时候连老本都赔光,岂不要遭项城人民的唾骂吗?即使如项城市政府愿“有经济效益”。但经济效益,岂能与政治效益对立,又岂能以牺牲政治效益作为代价。

  为老百姓赚钱的“愿望”是好的。但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不是什么钱都能赚的。如果为了赚钱,去“搞黄”去“贩毒”,或者破坏社会主义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破坏和谐社会。那这样的钱“赚不得”,根本不应该赚!为民着想,要事事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反映人民普遍愿望。而不能少数人胡思乱想,出馊主义,搞歪点子,走歪路子。


作者:陈阿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