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辆被盗助力车演绎“命运悲欢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晚报记者苏阳

  我是一辆名叫“金城”的助力车,两年多前被我的主人许先生从众多兄弟中挑出来带回了家。以后的日子里,我和主人朝夕相处,有着很深的感情。哪知道,在一年多前一个漆黑的夜晚,有个缺德的小偷把我偷走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过上好日子,被他们卖到这儿,卖到那儿。最后一个骑我的人见我实在被折腾得跑不动了,干脆把我扔到路边,再也不

理我啦。幸亏警察叔叔把我救了回来,我终于又见到了朝思暮想的主人。可是没想到,特巡警叔叔刚把我送回家不久,我又被交警叔叔给逮回去了。我的主人急得直转圈,可是他费了半天劲,还是没能把我弄出来。今天就请我的主人许先生来给大伙讲讲这段故事。

  失而复得又被扣

  去年,许先生丢了辆助力车,那是辆证照齐全的助力车。

  丢车后,他到建邺公安分局滨湖派出所报案,但等了半年也没等来警方破案的消息。

  平时依靠助力车代步的他无奈之下又买了一辆。向相关部门申请后,他把丢掉的那辆车的牌照移到了新买的车上。

  就在上个月,他突然接到秦淮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一位姓朱的警官的电话,称他的车子找到了,请他速到特巡警大队来领取。

  许先生当天上午就赶到秦淮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

  看样子车子已经好久没人骑了,许先生说当时连发动都很困难。于是,当天下午他把车子送到位于建邺路路口的一家助力车修理部整修。

  修车师傅告诉许先生,这辆助力车应该摆了很长时间,好多零件生锈,需要大修。

  在修车师傅长达半个月的修理后,这辆助力车终于又可以上路行驶了。然而,就在修车师傅骑上路试车时,出了交通事故。

  因为出事地点位于交警二大队的辖区,车子被二大队的交警拖回了事故组接受处理。在处理中,交警发现这辆车曾有被盗记录,于是该车被作为盗抢车辆扣了下来。

  得到这个消息,许先生非常意外。因为车子找回来的第二天,他就按照秦淮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朱警官的嘱咐,到滨湖派出所销了案,怎么现在交警大队仍说这车是盗抢车呢?

  带着疑问,许先生和修车师傅一道来到交警二大队事故组打听情况。

  事故组的处理民警告诉他,必须带着发还证明才能把车还给他。

  转了几圈拿不回车

  

  听了交警的说法后,许先生来到秦淮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希望能从这里开到发还证明。但朱警官告诉他,特巡警大队没有发还证明的资格,建议他去当初报案的派出所开。

  于是,许先生又来到滨湖派出所,该派出所民警表示,车子不是派出所发还给许先生的,所以这个发还证明不能开。开不到发还证明怎么办呢?许先生又转回交警二大队事故组,事故组的交警告诉他还有一条路,就是请派出所开具报案证明和销案证明。

  在滨湖派出所,许先生又失望了。接待民警表示,只能开报案证明,销案证明开不了。无奈,许先生只好带着报案证明再次赶到交警二大队事故组,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解释让交警把车子还给他。他的努力最终还是失败了。交警表示,必须两个证明都有才能还,否则没办法。

  在秦淮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交警二大队事故组——滨湖派出所这个圈里已经转晕了头的许先生到最后也没能拿回明明属于自己的那辆助力车。最后,他把情况向金陵晚报记者作了反映,希望能得到报社的帮助。

  各方解释似乎都有理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在秦淮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朱警官那里得到了那辆助力车的确属于许先生的消息。

  朱警官告诉记者,当天夜里,他和同事们正在大明路上巡逻,突然发现路边停了一辆无牌照的助力车,怀疑此车是盗抢车辆,他们悄悄在助力车附近设伏希望能抓到嫌疑人,但等了几个小时也没有人来。于是他们把车子推回大队,通过车子上的发动机号码比对,最终确认该车是许先生的。因为特巡警只承担巡防责任,没有处理具体事务的职能,所以他们这里无法给许先生开具发还证明,只是确认是他的车子后便还给他了。

  对于许先生要想领回这辆车所需要证明的事情,滨湖派出所的民警也有自己的道理。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84420675这部滨湖派出所的电话后,一个接电话的男同志表示,嫌疑人没有抓到就不存在销案,没有销案,自然不能开销案证明。

  那为什么交警二大队事故组非得要这两个证明呢?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事故组一位姓江的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显得非常忙,在与记者通话的过程中,仍不停地跟别人在说话。当记者把情况向他反映完毕后,这位负责人首先表示,秦淮特巡警能在警务平台上查到许先生这辆助力车的号码,但他们事故组查不到,因此无法通过这种方式确认此车的主人就是许先生。要求许先生提供报案证明和销案证明就是为了证明这辆车归他所有。得知许先生不能提供销案证明时,江队长表示,让许先生下周一再到事故组去一趟,看看怎么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