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华教师悬赏5万求小偷还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日,清华大学万人食堂附近被人张贴了多张酬金为5万元的寻物启事。张贴者称,前晚一名小偷从其导师汽车内偷走一台笔记本电脑及移动硬盘,里面的资料及其重要,如果小偷能归还资料,将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酬金。

  寻物启事以“哭求资料,重金悬赏”为题,张贴在万人食堂周围,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

  启事上写着:“昨日傍晚,您从本人导师(清华大学老师)的汽车里拿走一台笔记本电脑、硬盘及重要证件。内存导师几年来积累的资料文件,还有本人及诸多师弟师妹五年的劳动成果,这些资料直接影响我们能否顺利毕业。这些资料对导师和学生都极其重要,希望您能将电脑和硬盘的资料以适当的方式返还,电脑和硬盘可以留下,并会给予不低于5万元的酬金。”

  启事上没有署名和住址,只有一个手机号码。昨日下午,记者拨打该电话,一名男生说,启事是他导师委托他张贴的,但他表示,不方便透露导师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也不愿意透露所失资料涉及的内容。

  一围观学生说,以前也有老师或学生通过张贴告示的方式寻找失物,但承诺金额如此之大很少见,可见资料非常重要。

  《新京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