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澧县县委学习中心组2006年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20 红网

  11月21-23日,澧县县委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中学习在县桃花滩宾馆进行。本次学习的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要求,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本次学习除中心组成员外还吸纳了全县32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174个副科级以上单位一把手参加,共计260人左右。

  本次学习的内容有三项。

  一是听取市委讲师团主任、教授陈文斌作《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辅导报告

  二是县人大副主任赵克松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学习辅导报告

  三是县委书记燕中炎传达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当前工作进行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市委讲师团主任、教授陈文斌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辅导报告,讲得很全面,也很生动。对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决定》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放在全面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贯穿澧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的长期历史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现实课题来抓很有必要。

  县人大副主任赵克松为大家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辅导报告,重点介绍了监督法的三个特点,即“三个突出”,一是突出监督形式,主要是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二是突出监督内容,直接反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普遍要求解决的问题;三是突出监督效果,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所有参学对象普遍认为这个法具有很强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

  县委燕书记为参加学习的同志传达了省九代会的精神,其传达的精神既简明扼要,又富有创意,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贯彻省九代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一个目标,突出一个重点,加强三个基础,做好四项工作。一个目标就是“富民强县”,就是要加快从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的转变,加快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让全县人民尽快过上富裕生活,使澧县成为全省经济十强县。一个重点就是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以工业的大发展推进全县经济的大跨越。加强三个基础,就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基础工作。做好四项工作就是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和谐稳定。要积极行动,研究制定和出台学习贯彻《决定》的具体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

  学习要求县委宣传、组织部门要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决定》的工作中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落实的表率,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学习中心组在四季度也要组织集中深入的专题学习讨论,并作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安排。四季度全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和2006年度全员政治理论考试要把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考试考核的主要内容。中共党史出版社编辑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解析》,是中宣传指令的学习版本和重要学习辅导资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人手一册,原原本本地学习。宣传、文化部门要通过组织开展演讲赛、艺术展演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社会宣传力度。县委、政府督查室、宣传、组织部门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决定》的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不断把学习贯彻《决定》引向深入,推动和谐澧县建设。(杨波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澧县县委学习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