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党员保持先进性要胸怀“四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20 红网

  当前,年轻党员存在一个普遍而突出的问题就是缺乏党性。年轻党员要想永葆先进性,首要的就是从解决自身的问题做起,胸怀“四心”,争做高尚品德、先进技能、群众观念和蓬勃朝气的践行者。

  要忠心对待组织,争做高尚品德的践行者。党性之所以是共产党员灵魂,就在于构成党性的核心内容是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纪律等都是从工人阶级的

先进性中提炼出来的,而这种先进性又需要通过每个党员的行动来体现、来实现,如果不能体现党性或者丧失党性,就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这样,人民群众看我们党是否先进,不只是看理论、纲领和路线,更重要的是看共产党员的行动,从党员身上感受党的先进性。因此,年轻党员必须树立党的观念,维护党的利益,必须矢志追求高洁,潜心磨砺人生,必须时时刻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表现出工人阶级先锋战士的模范行动。

  要尽心对待事业,争做先进技能的践行者。年轻党员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责任当头的观念、干事创业的观念。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学习看作是干好工作的第一需要,珍惜时光,发愤学习,积极思想,掌握知识。特别是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力求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确保思想上不松懈,实践上不停步。要自觉培养、深化对党的事业的感情,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胸怀全局,自强不息,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事业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投身社会实践,提高服务本领。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理想和信念有效地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不图虚名、练实功,不讲空话、办实事,切实把党员先进性在建设三个文明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出来,切实把先进性落实为具体行动,体现为事业成果。

  要诚心对待群众,争做群众观念的践行者。党的最大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员是群众的一员、社会的一员,更是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先进分子。年轻党员是党员队伍中的新生力量,要健康成长,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实践。因此,也就更应该自觉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办实事。特别是手握一定权力的年轻党员,更要始终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必须不折不扣地服务于人民;更要始终坚持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的疾苦急于一切,群众的呼声先于一切;更要始终坚持执政为民,深入扎根群众,发扬优良传统,紧紧依靠群众,牢记党的宗旨,主动服务群众。

  要热心对待生活,争做蓬勃朝气的践行者。年轻党员要懂得剔除党员的优越感,淡泊名利,平和处世,敢于竞争,勇于奉献,在平凡的生活实践中铸就党员的高尚情操。面对各种诱惑,要时时做到自重、自肯、自警、自励,处处慎权、慎欲、慎微、慎独,坚持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树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观念,树立敢为人先、勇于竞争的观念,树立“无功便是过、平庸也是错”的观念,振奋精神,保持朝气,随时迎接党和人民的挑选。要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紧融合在一起,做到虽居平凡岗位,不忘辛勤耕耘,做到爱民恤民能吃苦,助民富民能吃亏;做到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稿源:红网 作者:秦林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