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兴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20 红网

  11月11日下午,我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由陈忠明同志主持,宋力明、李国辉、何林平、张建新、黄文、樊坚华、邓文章、祁永忠、张中胜同志参加了学习。集体学习中,大家紧紧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目标,就公安机关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搞好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刚刚胜利闭幕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深刻地阐明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性质和定位,指明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公安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国家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机关,必须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学习中,局党组成员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别做了发言。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忠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的胜利召开,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增强信心,应对挑战,迎难而上,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扎实工作。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对全党、全国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集中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望。这个《决定》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它系统地回答了为什么建设和谐社会、建设什么样的和谐社会,怎样建设和谐社会等一系列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既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提速、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指导思想和理论武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要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用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中心组要先学,各级领导要带头学,要采取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召开学习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胡锦涛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中央《决定》,要逐条逐段的学,反复讨论的学,教育广大民警不断加深对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的认识,不断加深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性、紧迫性和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重大部署的认识,不断加深对当前形势和任务的认识,切实把广大民警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决定》对做好公安政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周永康部长在公安部机关处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十四个如何”来研究具体工作意见和措施,积极推动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

  三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高度重视维护政治稳定工作,最大限度的维护全市社会安定。严格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敌对分子的捣乱破坏活动;要妥善处理各种矛盾,抓好摸底排查和群众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因素。二是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抓好命案必破、打黑除恶、禁毒斗争等工作。三是大力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社会人”、社会组织、虚拟社会的管理,积极预防,减少事故隐患。四是继续推进“三基”工程建设。五是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建设。首先要政治建警,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思想,永葆公安队伍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先进;其次要坚持从严治警,坚决杜绝违法乱纪问题的发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再次要坚持训练强警,要深化大练兵活动,提高民警素质,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公安工作,用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出最大的贡献。(唐昌纯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资兴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