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家乡的雪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25 兰州晨报

  我的家乡在天祝,每当兰州这边开始下秋雨时,那边已经是白雪皑皑。临近冬天的深秋,灰色的云像厚厚的棉被一样,从四面八方压来,天与地都沉浸在了一片昏暗之中,此时便拉开了飞雪的序幕。

  不一会儿,一片小雪花缓悠悠地飘下来,像是来探路的,又像是捎信的。

  人们裹紧大衣,缩着脖子,艰难地迈着步子,渐渐地,风小了些,雪花的胆子越来越大了,大片大片地从空中奔涌而下,挨挨挤挤、推推搡搡、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像鹅毛、像轻纱,密密麻麻的,如同仙女散花。

  故乡的雪花,是世界上开得最高最美的花朵。她绽放于九天之上,是碧空之仙女,苍穹之公主,宇宙之天使。一旦雪花飘飘悠悠地撒向大地,轻轻盈盈地滑落,便如女儿一般紧紧贴着大地,尽情地享受圣洁的母爱。她的下落不仅是生命的升华,更是包容万物的一种气度。

  故乡的雪花是百花中开得最朴素的。她慕春天之美而不放弃深秋的荒芜,大自然最朴素的时候,就是她开得最鲜艳的时候。她默默地以自己的朴素,装点大自然的美丽,以朴素的极致走向了绚丽迷人的世界,将生命的足迹延伸到每一个角落。

  故乡的雪花,是世界上开得最短暂的花。她总是在寒冷的时候降临,温暖的时候离去。有时甚至一落地即消融,一刹那就是一生,而生命即在一瞬间变成永恒。

  雪越下越大了,整个小县城变得寂静下来。往日唧唧喳喳吵闹的麻雀,此时在屋檐底下睁着圆溜溜的小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这渐渐粉妆玉砌的世界。

  黄土地慢慢地铺上了雪毯,树上银装素裹,一座座房子变成了银色的宫殿,远处的山似银蛇舞动。在雪毯下静静入睡的麦苗儿,大概也在做着丰收的梦吧!

  雪花渐渐地变小了,慢慢地消逝了,天空中灰色的棉被让风婆婆吹散了。太阳公公又露出了笑脸,绽放出了万丈金光,照射着整个县城,照射着墙头的积雪,那积雪显得分外晶莹,分外的刺眼。小伙伴们像一群出了笼的小鸟儿,一个个穿得像棉花包似的,蹦着跳着在雪地里玩耍。

  渐渐地,一缕缕炊烟从烟囱里飘了出来,带着浓郁的奶茶的香味,袅袅娜娜地升上晴空。

  家乡的雪花,有着说不完的美丽、道不尽的欢乐和诉不尽的情趣。

  家乡的雪花带着柴禾的香味和黄土的气息飘着,牵引着游子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