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调:大部分以色列人希望总理和国防部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33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5日讯以色列两家报纸最近分别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以色列人都希望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辞职。

  以色列《晚报》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78%的人要求国防部长佩雷茨辞职,只有17%的人希望留任。而以色列《新消息报》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是:80%的人认为佩雷茨应该辞职,72%的人表示准备要求佩雷茨辞去国防部长职务。报道说,以色列民众要求佩雷

茨辞职的原因主要是此前的以黎军事冲突中佩雷茨犯了重大错误,而且也没有有效阻止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袭击以色列南部地区。

  另外,《新消息报》进行的民意调查说,如果现在就举行大选,只有7%的人认为奥尔默特应该留任,有22%的年选择内塔尼亚胡出任以色列总理。

  报道说,民意调查说明,现在如果举行大选,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会成为第一大党,在议会中的席位将从目前的12席增加到29席,在宗教党支持下组成以色列右翼政府。另外,以色列的另一个极端右翼党——以色列我的家园,也将从目前在议会中的11席增加到14席。民意调查还显示,目前有48%的以色列人认为应该继续对巴勒斯坦采取军事行动,甚至有30%的人认为应该占领加沙。(安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