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董艳玲:乐在沉闷古板专业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36 信息时报

  

董艳玲:乐在沉闷古板专业中
暨南大学 专业:05级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生

  爱好:写作、健美操、主持

  座右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海莱 阿芝) 本周另一位阳光使者董艳玲是暨南大学近现代史专业的研究生。历史在不少现代女孩的眼中是一

个沉闷的、古板的专业,但董艳玲却乐在其中。

  北方美眉的历史情结

  董艳玲说,当初高考时她并没有报考历史专业,是被调剂进去的,不过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艳玲发现越学越有兴趣,因此本科结束后她毅然报考了一直向往的暨大历史系,继续徜徉在历史的浩瀚海洋中。

  董艳玲说:“一是因为读史可以明志,二是因为我是个活泼的人,翱翔于书海的同时,会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历史与现代的交汇中,往往使我获益匪浅。”

  艳玲家在吉林延边,那里现在已是零下几度的气温,南方却依旧和风煦日、温暖如春。艳玲说她刚来到广州时,除了温度上不适应以外,在生活习惯、饮食方面也经历了一段磨合期。“但广州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它以宽广的胸怀、接纳了很多异乡人。”

  寻找正宗朝鲜菜馆

  艳玲说自己喜欢吃,喜欢享受美食。因为家在延边,父亲又是朝鲜归侨,20岁时才回到祖国,所以艳玲的饮食习惯受父亲影响很大,家里的饭菜也完全是朝鲜菜式,“所以刚来广州时一直在找正宗的朝鲜菜馆,尤其是石锅拌饭、辣呼呼的泡菜”。

  来到广州后,上下九的广州小吃、北京路的锅贴,艳玲也都品尝过了,“以后的目标还是要继续发现美食、品尝美食。”

  教书育人是我最大愿望

  艳玲本科时在中学实习过,教的是高二文科班,“学生们很活泼也很好问,除了课堂上的问题,课外也有许多稀奇古怪的问题。”艳玲说起那段实习生活很开心。现在读研二的艳玲已经开始考虑将来的就业了,她说最大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