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地妇赴港分娩费用或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37 信息时报

  香港消息 为了解决内地孕妇赴港生产导致香港公立医疗资源紧张的问题,香港医管局考虑从明年1月1日起,将非本地产妇到公立医院生产的费用,由现时的2万元(港币,下同)提高到3万~5万。而私家医院亦借势加价应变,起码加价1万元。

  近年,愈来愈多的内地人来港产子,以使婴儿取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而使用香港公立医疗分娩的内地孕妇比率,由2002至2003年度的23%,急增至2004至2005年度的31%。去

年有6062名婴儿遁此途径在香港出生,今年底是内地的生育高峰期,而明年更是60年一遇的“金猪年”,预料今年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人数将超过20000名,香港公、私营医院产房都将难以应付。

  去年9月,香港医管局已将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3日2夜套餐费增至2万元,但仍未能遏止内地孕妇来港产子。医管局主席胡定旭23日表示,当时将收费增至2万元,成功令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数量减少20%。胡定旭希望会有更多内地产妇转往私家医院产子,令使用医管局服务的内地孕妇数目进一步减少。

  身为医管局成员的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欢迎加费的做法,但认为要遏止内地孕妇来港产子仍需在政策或法例入手。

  他说,“医管局只是第一个闸口,目前已有超过一万名内地孕妇在港产下子女,而父母并非香港居民,万一几年后他们都来港读书或就业,对香港整体社会的冲击将相当大,需要保安局、内地和中央政府透过各个途径,包括法例,甚至基本法框架去解决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