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教师短信评论领导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37 信息时报

  安徽消息 安徽省五河县第一中学的两名教师,因不满上级指定的校长任命考核,编发手机短信给县里有关部门领导。谁料却因此遭遇降级、撤职处分,还被拘留了10天、罚款500元。

  同事眼中的优秀教师

  李茂余从教23年,曾受到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嘉奖。董国平从教20年,曾获县“教坛新星”、校级“十佳”教师等荣誉称号。五河一中的部分师生这样评价上述两位教师:多年优秀,长年战斗在第一线,深受学生爱戴。

  对事件起因经过,李茂余、董国平两位教师解释:“2006年3月,县委组织部把五河机械厂的书记张某定为一中校长人选考核,各方面意见很多,我们也分别向组织部、纪检委和部分县领导反映过问题,张不适合担任一中校长,张未被通过。2006年4月,考核组又组织第二次考核,大有必用张某当校长的意图。我们认为这对一中是不负责任的,本着实事求是的思想,编发了两条短信,想让领导更了解情况。”

  两条短信惹祸

  这两位教师发出去的手机短信内容如下:

  “悲叹县委毁一中,硬把痞子当能人。众人皆明组织过,力保虚名违民情。兆猛浮夸好酒色,注重舞弊善投机。拉帮结派治骨干,差点因他丢示范。” “组织愚弄一中,设圈套对付民众,如此产生校长,太辱人本功德能。谁让一中复杂,组织若诚先自查,清除脑中回虫,痛改前非服民众。”

  人大代表被抓进拘留所

  8月18日下午,李茂余被公安传唤。8月25日被以诽谤和指使他人发短信为由处以10日拘留和500元罚金。警察带着李茂余进了拘留,一位细心的警察发现他是县人大代表,立即报告上级。李茂余暂时获得回家的人身自由。9月4日,监察局给予李茂余行政降级和罢免学校工会主席的处分。从9月12日起,李茂余在拘留所被关押10天。

  同时,县教育局宣布对董国平行政记大过处分。8月18日,他被公安局以短信诽谤的理由传唤、讯问。8月25日,董国平被执行10天的行政拘留、罚款500元。

  目前,两位教师积极寻求法律解决手段,希望通过诉讼还自己公道。

  《江苏法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