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辉市邮政局俩职工监守自盗285万现金 一审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37 东方今报

  今报新乡讯 一个是看钱的,一个是运钱的,借着职务便利,两个在邮政局金库工作的职工把285万元公款放进自己的口袋。11月23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武洲、代磊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36岁的王武洲和27岁的代磊都是卫辉市邮政局正式职工。一个负责看金库,一个负责运钞票。看着每天金库“迎来送往”一袋一袋的钞票,两个人动了歪念。

  2005年10月22日23时许,两人手持消防斧、铁锤等作案工具,撬开了卫辉市邮政局金库的防盗门、保险柜,盗走现金2859580.99元,以及一支97式防暴枪和防暴杀伤弹55发,并连夜逃窜。

  案发后,王武洲、代磊逃窜到甘肃天水市,在当地开了一家火锅店。今年2月13日,两人先后在当地落网,两人对盗窃金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因为在各大酒店和娱乐场所肆意挥霍赃款,两人从案发到落网仅4个月的时间,花掉了近100万元。余款和枪支子弹全部缴获。

  11月23日,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二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金融机构,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盗窃枪支、弹药,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盗窃枪支、弹药罪。因为属于监守自盗,社会影响恶劣,且后果严重,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