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江华:我是菜鸟,我要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38 信息时报

  

陈江华:我是菜鸟,我要努力
落选亚运的陈江华并不气馁。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昨天下午,宏远小将陈江华做客宏远官方网站,和球迷们进行了在线沟通。虽然刚刚落选了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但是华仔依然坚定地对球迷们保证:“虽然落选了亚运阵容,但是我对篮球的热爱,以及我重回国家队的愿望始终不会变。”

  落选之后会更努力

  很意外,作为一个有天分的年轻球员,陈江华最后却落选了亚运名单;其实也不意外,因为华仔和国家队其他几位后卫比起来,的确还是CBA“菜鸟”。

  陈江华坦言:“名单出来之后,当然会有点失落,家人朋友也都安慰了我。但是我清楚,我是以学习的态度去国家队训练,所以我也不管什么名单。落选之后,教练也给我指出了很多不足的方面,像身体对抗、3分啊,这都是我要努力的地方。”

  作为尤纳斯器重的年轻队员,华仔这一次在男篮热身赛上却被老尤批评了,他认为这些年轻球员在落选名单后发挥得不够努力。澳门站的热身赛之后,尤纳斯还专门和这些落选名单的年轻队员谈话,给陈江华一一分析他的不足。

  华仔也接受了教练的批评,他说:“我承认这次到国家队没有第一次那么认真,可能是心态的改变,有一点,可能是自己一直以来太顺了。但是我现在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

  不过华仔很快就从失落中走了出来。他坚定地说:“我一定会更努力。”

  联赛中还要更成熟

  从国家集训队回来后,华仔给自己请了3天假。队里也同意了他在家休息和调整几天。3天,这对于华仔来说已经是太难得了。他笑着说:“我和教练请了3天假,这可是我一年来最长的假期了。从世锦赛、亚锦赛 、联赛、集训确实挺累的。”这几天,陈江华主要在家调整了一下心态,和家人在一起吃吃饭,稍微放松了一下。不过今天,华仔就得回东莞参加宏远队的训练了。

  虽然很疲惫,但是华仔也从前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中收获了很多,至少他更成熟了。面对一个月后开始的CBA第二阶段联赛,陈江华说:“我会争取加强自己的身体对抗,加强一些冲击力,我要力争和第一阶段打得不一样。”不过在心态上,华仔还是笑着说:“当然,我还是CBA的‘菜鸟’,每一场都得从零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