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足四国赛有望长期落户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日前,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建强对外透露,一年一度的传统女足国际赛事——女足四国赛已确定继续放在广州进行,时间为2007年1月27日至31日。另外,据广东省足协相关人士透露,女足四国赛今后有可能长期落户广州。

  作为颇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女足邀请赛,女足四国赛一直是仅次于葡萄牙阿尔加夫杯赛的一大女足国际盛事,从2001年开始至今已经举行了六届。作为中国足球特区之一的广州

到目前为止已经承办了其中三届赛事,前主帅马元安、现任主帅马良行都曾率队在穗征战过女足四国赛。

  尽管出场费低廉,但是女足四国赛仍然得到了美国、德国、挪威、法国等世界强队的支持,并成为国内女足的一项传统赛事。不过,由于中国之队开发方面的复杂因素,明年1月份进行的四国赛却几近夭折。在张建强为首的中国足协女子部的共同努力下,明年的四国赛才终于得以继续举办。“女足的情况比较困难,我们必须给予女足足够的支持和尊重,只有这样才能让女足有一个相对较好的生存环境。”张建强说。

  据悉,此前围绕着女足四国赛的地点问题,承包中国之队商务活动的盈方公司和中国足协发生了冲突。盈方公司从商业角度考虑,认为放在桂林更好,那样他们会从中得到足够的经济利益。而对此,深谙女足经营之道的张建强则始终认为广州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桂林,“至少比赛放在广州举行,其便利的交通条件可以吸引足够多的国内外媒体前来采访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