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戮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40 信息时报

  袭击开始于当地时间下午15时10分(北京时间20时15分)左右,3辆装载爆炸装置的汽车一个接一个地在萨德尔城三处繁忙地区引爆,每次爆炸时间相隔约15分钟。首先遭袭的是贾米拉市场,随后是哈伊市场,最后是沙希德因广场。

  几乎与爆炸同时,迫击炮弹呼啸着落在沙希德因广场与穆扎法尔广场。剧烈爆炸引发大火,浓厚的黑烟从巴格达东北部的萨德尔城升起,救护车拖着长长的警笛冲向袭击现场

  还有未引爆的炸弹

  萨德尔城是什叶派聚居区,有大量萨德尔的追随者居住在那里。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萨德尔城一直是各类暴力袭击事件的高发地。

  萨德尔城是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总部。袭击过后,“迈赫迪军”迅速在萨德尔城布防,设置路障和检查站,盘查过往车辆行人。“迈赫迪军”加强戒备并非“马后炮”,伊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卡里姆·哈拉夫对伊拉克电视台说,尽管袭击规模惊人,但武装人员策划的规模更大。哈拉夫说,除已爆炸的5枚汽车炸弹外,一辆装满爆炸物的汽车被截获,没能引爆。

  冲突仍在升级

  袭击发生后,什叶派武装分子随即展开报复行动,向巴格达逊尼派穆斯林最神圣的阿布·哈尼法清真寺发射了10枚迫击炮弹,造成1人死亡,14人受伤。清真寺的圆顶被炸出了一个大洞,内部的部分房间也严重受损。

  据报道,伊拉克内政部认为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是基地组织。内政部发言人解释说:“很显然这是基地组织所为。袭击无辜平民是他们一惯使用的伎俩。如我们所见,并没有政府机构、军事基地或是安全部队人员被攻击。受害者全部都是无辜的平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