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博客由谁打理是善政的关键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42 信息时报

  江苏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表示,将继续利用网络来服务政府工作,以“领导博客”的方式实现部门负责人与百姓的沟通。目前已入驻13个博客,领导人以真实姓名与市民沟通,并在博客上贴有自己的照片。

  市委书记也开博客了?我想宿迁的市民们肯定会兴奋好一阵子。博客,一种网络平民间相互交流、自娱自乐的网络平台至此也步入了新的里程,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

  可以肯定,面对面或者在电话里跟领导交谈,与跟领导在网上交流,心境是完全不一样的,前者紧张拘束,后者可以自然、轻松、平等地与领导对话。由此看来,领导开博自然是一件好事情。

  然而,我也有一些隐忧。众所周知,早在领导开博之前,一些地方就曾搞过公布领导的电子信箱或政务公开平台之类的事情,可后来怎样呢,在一片叫好声之后,都烟消云散或者睡大觉去了。想当初,一些地方领导将自己的电子邮箱公之于众的目的,无外乎方便与群众间的交流,便于掌握第一手民情,提高办事效率。我想,开博的作用也不过如此。

  乐观一些估计,就算领导博客的命运要好过电子信箱,但我们仍然不能排除领导博客并非领导个人博客的可能性。试想,对于日理万机、为应酬缠身的领导来说,他们真能挤出足够的时间来耐心料理博客?没准儿又是领导秘书或者助手代劳了。果真如此的话,领导的博客难免再度流于形式。

  徐光木(公务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