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热跟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46 信息时报

  71亿养命钱被侵占

  审计署公布了对29个省区市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的审计结果。此次审计发现违规问题金额达71亿。

  IP:222.79.94.*

  既然是保命钱,损失掉不就是大规模杀人么?这比只杀一两个人危害大得多。

  IP:222.216.2.*

  违规使用实际上就是贪污腐败!

  IP:60.22.192.*

  政府出台各项基金的出发点是好的,可一到地方就变成少数人的特权!

  IP:125.77.167.*

  对老百姓发放养老金核算得很细致,算到角分,而对内部的监督与管理却是如此的不称职,是谁的过错?

  IP:218.89.200.*

  人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IP:59.44.91.*

  社保基金覆盖面不广,主要缘于人们对社保管理的不放心,试想中国正步入老龄化时代,而且又出现那么多私自挪用社保基金的现象,人们能放心去投保吗?加快立法,让社保的管理和增殖透明化,杜绝空账,做实个人账户,人们才能放心投保,让社保基金良性循环。

  经营色情网被判无期

  轰动全国的“中国网络色情第一案”一审宣判,主犯被告人陈辉经营色情网络一年有余,个人牟利10万余元,被判处无期徒刑,罪名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有律师认为,判决对陈辉的处罚“还是有点重了”。

  IP:222.212.41.*

  “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不属于暴力犯罪,对社会的危害性远小于抢劫、谋杀等罪行,所以其最高刑不宜超过7年有期徒刑。

  IP:211.103.103.*

  量刑是偏重,成年人看成人频道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是让未成年人看了。应该花大力气在反腐和打击刑事犯罪以及铲除黑势力上。

  IP:220.173.80.*

  如果我们的社会在性的方面很“正经”,在各种公开的传媒上看不到任何性的引诱,公民普遍在性方面洁身自重,比如像二十年前那样的状况,那么谁都能理解这样的判决。但在一个性开放的呼声如此之大,甚至教师在讲台上脱光衣裤授课也被“理解”的国度里,这样的重判着实让人瞠目了。

  IP:211.28.236.*

  我认为一点也不重, 杀鸡儆猴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这不是钱多少的问题,而是它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干吗要跟贪污比? 贪污也是该惩治的,这个惩罚重了至少能禁止这方面的问题发生,总比犯罪发生了再去惩治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