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岗工换失业证社区“揩油”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1:49 西部商报

  西部商报(记者石全心张云)为您摄影报道近日,本报联动兰州市物价部门查处了兰州市部分社区为下岗职工更换《《失业证》》时违规收费,受到市民的好评。昨日,本报再次接到嘉峪关路街道办排红沟社区存在办《《失业证》》时乱收费的举报,经过物价部门查实该街道办下属的六个社区全部存在乱收费。

  投诉:排红沟社区存在多收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嘉峪关路街道办的排红沟社区,以辖区居民的身份询问了办理《失业证》收取多少费用时,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一个《失业证》需收取17元的工本费。记者说是收取12元时?该工作人员称,这是上级部门定的标准。随后记者向物价部门反映了情况。

  街道办:承认有社区多收费

  随后,经过兰州市物价部门的调查发现,排红沟社区在办理下岗职工更换《失业证》时,确实存在乱收费现象。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乱收费,将多收取的费用退还居民,并当场给予了处罚。嘉峪关路街道办事处劳动和社会保障所的张所长承认街道所辖的六个社区存在乱收费现象,他召集各社区的负责人进行调查,责令多收取的费用要及时退还居民。

  退款:退还多收的费用

  随后,记者在排红沟社区看到,社区负责办理《失业证》的一名女工作人员通知到了部分失业人员,让来社区领取新办下来的相关证件,并现场将多收取的5元钱退还。有以上乱收费行为,欢迎市民拨打举报热线8119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