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谈成绩金昌人大否决交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05 西部商报

  西部商报(记者杨秀云)为您报道因报告重成绩回避问题,金昌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因赞成票未过半数,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否决了金昌市公安局交警工作报告。

  昨日,记者从金昌市人大了解到,2002年9月29日和11月20日,金昌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第十二次会议连续否决了金昌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村委会组织法工作报告和公安“严打”整治工作报告;时隔4年否决了公安交警的工作报告。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否决

是市人大常委会再次行使监督权的结果,实际是人大监督意识提高了,也是对政府工作的一大促进。

  在金昌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上,金昌市公安局交警的工作报告,没有谈及有关不足和存在的问题。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提交的一份关于对全市公安交警工作调研情况的报告,在肯定公安交警工作成绩的同时,明确提出:当前车管所、检测站等“窗口”服务单位干警业务素质低、服务态度差、工作效率低,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同时,检测站有搭车收费的现象,群众对这两个单位存在的问题反应十分强烈。公安交警部门监管乏力,一些“窗口”服务单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明显存在搭车收费现象等。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明确提出:要限期整改“窗口”服务单位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对有些办事部门和管理部门的人员要加强教育管理,加大交流整改力度,消除特权思想,树立交警的良好形象。

  金昌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的领导告诉记者,针对问题交警部门将对全市交警工作进行大力整顿,尤其对人大提出的“窗口”单位进行了一系列积极的整改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彻底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作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