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撕课本扔书包 老师打骂学生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06 西部商报

  教育局局长表示,会立即联系该校校长,让学校调查此事。严肃处理责任人

  时间:11月24日

  地点:兰州市第46中学

  西部商报(记者吕旭博实习生何丽)为您报道学生违反校规自应按校规处分,但兰州市第46中学初三八班的班主任,却将学生的书本撕烂,又将书包扔进了垃圾桶。该校政教主任接受采访时称,“老师打骂学生很正常”。

  班主任将学生的书包扔进垃圾桶

  昨日,兰州市第46中学初三八班的学生小李(化名)向记者反映,11月24日上数学课时,因作业没有做好,班主任张老师“收拾”了他。当时,张老师质问他,“你对其他同学的意见到底有多大?班里的同学究竟怎么得罪你了?”小李说,张老师还把他的书撕了,将书包扔进了垃圾桶,还让他马上滚出教室。当张老师第二次要他滚出去时,他就走出了教室。次日,他父亲和老师协商此事时,学校坚持不收他。当记者联系到小李的班主任张老师时,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表示事情已经上报学校。

  政教处主任“打骂学生很正常”

  46中学政教处的张主任告诉记者,学校先前对班级重新调整了,小李被转到了八班,学习成绩一直不好,还经常打同学。按照教育局规定,学校要给小李处罚的,但张老师没有把打架的事情报告给学校领导。前天,小李的数学作业没做好,挨了张老师的批评,但小李还顶嘴,张老师一气之下就把他的书包扔到了垃圾桶里。

  张主任说,学校觉得小李转班后产生了逆反心理,总觉得老师和他过不去。现在小李不能再在八班上课了,否则会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

  之后,记者问张主任,这位班主任的做法是否合理时,张主任说,虽然学校明令禁止老师不许打骂学生,他作为政教处主任也要求老师不要打骂学生,可自己生气时照样打骂学生,“这些都很正常”。

  就学校对小李的处理一事,张主任说,小李的学习成绩不好,耽误几天课也无所谓,如果真正想学习,呆在家里照样能学好。

  相关负责人调查后及时处理

  46中学的武校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可能是学生家长和校方没有沟通好,学校绝对不会不收小李。一旦发现调查情况属实,学校会处理相关老师。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的高局长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会立即联系武校长,让学校调查此事,严肃处理责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