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县领导发短信两教师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29 西部商报

  据江苏法制报报道安徽省五河县第一中学的两名教师李茂余、董国平,因不满上级指定的校长任命考核,编发手机短信给县里有关部门领导。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不但遭遇降级、撤职处分,还被拘留了10天、罚款500元。其中一名教师被带进拘留所之后,警方才发现他是人大代表……

  当地警方:有组织的高科技犯罪

  据安徽五河县电视台报道,近日,五河县公安部门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匿名手机短信散布谣言、中伤他人的诽谤案。

  “自去年三月份以来,五河县委组织部在考核、推荐五河一中校长领导班子及校长候选人期间,有关方面连续接到匿名手机短信,诽谤一中代校长及县委领导。发送范围涉及到省市委及有关部门的领导,尤其在我县范围内,从县领导到中层局级干部,大部分都收到了类似的短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当事教师:我们是为教育大业

  李茂余、董国平两位教师则有自己的解释:“2006年3月,县委组织部把五河机械厂的书记张某定为一中校长人选考核,各方面意见很多,我们认为这对一中是不负责任的,所以本着实事求是的思想,编发了两条短信,想让领导更了解情况。”两位教师说:“短信只是发给县里有关部门领导,根本没有公开散播。”

  教师被拘代校长被免

  8月18日下午,李茂余被公安传唤,并对其办公室和住宅进行搜查。8月25日被以诽谤和指使他人发短信为由决定十日拘留和500元罚金。一位细心的干警察发现他是县人大代表,立即报告上级。李茂余暂时获得回家的人身自由。9月11日,五河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李茂余同意行政拘留的决定,从9月12日起,李茂余在拘留所被关押10天。几乎同样的程序,8月25日,董国平被执行10天的行政拘留、罚款500元。其间,戏剧性的一幕是:8月24日,五河一中代校长张某被任命为另一学校新校长。

  两位教师希望通过诉讼还自己公道。安徽省检察官协会一法律专家指出:人大代表具有人身特别保护权,拘留时必须严格履行法律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