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疑有“持枪匪”警放催泪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2 南方日报

  疑有“持枪匪”警放催泪弹

  警方包围小区近五小时,最终未发现可疑情况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崔财鑫刘中元见习记者/赵佳月)昨日中午,广州市体育西路育蕾小区内一民房被怀疑藏有“持枪歹徒”,被大批闻讯而来的警察包围。在此过程中,警方调来大批狙击手和支援警察,并且还向该民房内发射了催泪弹。警方经过认真检查,并未发现可疑情况,最终解除了警戒。

  警方荷枪实弹包围小区

  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区内的气氛异常紧张,门口有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维护现场秩序,并要求住户尽量不要出入小区。据现场围观的群众介绍,事情的起因是怀疑育蕾小区2街某民宅内有人持有枪支!

  一位20多岁的女子声称是“匪徒”的邻居,她说中午12时许,她正准备出门,一开门就被警察拦住,后来才知道是与她租住同一套房中房的邻居家里出了事。据她介绍,她隔壁住的是两名男子,两个月前搬进来,平时并不常见到,甚至都不记得他们的长相。只是隔壁屋子里常常是整晚亮灯,白天就无声无息的。

  房东不知房内住的是谁

  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自称是事发出租屋的房东,他告诉记者,事发后没多久他就不断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要求立刻赶到出租房所在地。他还透露,与他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是一名十八九岁的女孩,姓张,前不久女孩还主动交了房租,但他并不了解房子里实际住的是什么人。

  房东称,出租屋管理处的人告诉他,当天中午12时许,管理处在进行例行消防检查登记时,发现屋子里面有枪械,于是就急忙报了警。据了解,出租屋管理处的管理员每次查房至该房时,经常会遭到无礼对待。

  直到下午4时,大批警察开始撤离。只留下几名警察守在事发的单元门口。据警方介绍,他们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为确保周边群众的安全,立即对现场附近进行了封锁,并组织人员对该处出租屋进行进一步检查。经过认真检查,最终并未发现可疑情况。

  (报料人:郭小姐,奖金150元)

  图:

  小区内,警察荷枪实弹严阵以待。杨曦梁文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