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学品受潮反应泄漏毒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2 南方日报

  化学品受潮反应泄漏毒气

  事发广州黄埔区南岗镇,约300袋亚硫酸钠被及时运走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佳月记者/崔财鑫)昨晚7时许,黄埔区南岗镇龙头山上一仓库内储存的7吨亚硫酸钠由于受潮发生反应,导致空气中充满二氧化硫气体,消防出动7辆消防车和重型防化救援车到现场救援,最后将有毒化学品运走,事故并未引起人员伤亡。

  前几天已闻到怪味道

  记者在离现场还有500米处,便能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在现场,隐没在龙头山树丛中的一排小平房里,堆满了袋装的亚硫酸钠,据了解每袋25公斤,共有300袋左右。消防人员穿着防化服戴着防化面具在现场测试,据称,“屋内温度很高”。

  仓库附近是广州市黄埔区水电一局,一位职工告诉记者,他们在前一两天从附近走过时,就闻到有股奇怪的味道。事发当晚5时许,再路过此路段时,眼睛和鼻子已能感到明显的刺激,“不停咳嗽,鼻子像被烟熏,眼睛也睁不开”。大概半个小时后就发现屋子里开始冒白烟了,于是匆忙报警。

  据了解,黄埔区水电一局内有两三百名职工,在知道仓库里漏出来的是有毒化学品之后,纷纷自行远离了事发地。由于事件很快得到了控制,附近没有大面积的民居,水电一局的职工也没有要求疏散。

  事发地为临时储存仓库

  事发后,一位自称能对事件负责的女士赶到现场,她介绍,仓库内的亚硫酸钠属于黄埔德胜水处理经营部,负责人为郑国平,她就是受郑国平之托前来处理现场。她透露,这批亚硫酸钠是三天前从陈村运来的,由于陈村的仓库要搬迁,故暂且运到这里过渡一下。而后,该女士叫来两辆大货车将存留的亚硫酸钠运走。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亚硫酸钠遇水发生反应后会产生二氧化硫,此次事件就是由于亚硫酸钠封闭堆放在仓库内,受热受潮后引起了反应,才会产生有毒气体二氧化硫。通常情况下吸入过量的二氧化硫会引起急慢性危害,急性中毒可引起眼、鼻、黏膜刺激症状,严重时产生喉头痉挛、喉头水肿、支气管痉挛,大量吸入可引起肺水肿、窒息、昏迷甚至死亡。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150元)

  图:

  消防员与工作人员一起转移仓库内的化学物品。杨曦梁文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