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婷昨签遗体捐赠同意书 张父决定尽快送她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2 南方日报

  “15岁少女希望死后捐献遗体”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实习生/林晖)昨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湖北少女张婷在父亲的陪同下,到中山大学医学院签署了遗体捐赠同意书。据了解,她的父亲张玉柱昨天中午近12时抵达广州,一下火车就赶来签字。

  记者在捐献遗体登记处见到张婷,她的气色比前几日好了一点,偶尔可以挤出一点笑容。她不仅向中大医学院捐赠了遗体,还把眼角膜也捐给了广州眼库。她的父亲说,一开始自己还不同意女儿捐遗体,但是女儿一直打电话跟自己解释,也就想清楚了,后来见到那么多热心人被张婷感动,自己也就没什么好犹豫的,就马上坐火车赶过来了。

  “昨天好多电话打进来,我都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帮助我。”这个有勇气捐遗体的女孩说着说着又掉下泪来。记者在现场见到,一位梁姓商人专门从中山开车过来,特意为看张婷一眼,激励她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然后留下14500元钱就匆匆离去。

  据悉,先天性心脏病光手术就要近40万元,这还不包括术后昂贵的抗排斥药!在收到捐款后,张婷的父亲决定尽快送她住院,毕竟张婷的心脏病一发作就很危险。有意帮助张婷的人可以汇款至捐款专户:中国农业银行广州中山二路支行,张玉柱,44—030300460229568(请注明:张婷收)。

  图:

  签协议前,父女相对难忍泪水。王亮曾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