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钞家庭工厂差点“挤垮”英央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2 南方日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一个家庭作坊式的英国伪钞制造团伙在过去几年中印制了无数足以“以假乱真”的20英镑面值的纸币,他们每年生产的假币总面值至少高达2500万英镑,导致英国央行的金融系统面临崩溃的威胁。

  据报道,这个英国“伪钞家庭工厂”的生产窝点主要在东伦敦和埃塞克斯两地,该伪钞生产团伙的幕后首脑是一名叫特兰斯·里夫的55岁男子。据悉,里夫雇佣朋友或邻居的

家人印制面值20英镑的假币,他们的伪造技术是如此先进,这些假币足以“以假乱真”,甚至能骗过商店中的验钞机系统。

  英国警方通过密切监控和电话窃听,终于在2005年末一举端掉了这个英国最大的“伪钞家庭工厂”。警方震惊地发现,这个“伪钞家庭工厂”还是四世同堂,上至85岁曾祖母、下至年轻孙女都参与其中!由于那名85岁的曾祖母年龄太大,英国皇家检察局决定不对她提起诉讼。

  据悉,英国央行在2005年查获的所有流通假币中,其中3/2都是由这一“伪钞家庭工厂”生产的,它们包括71万多张面值20英镑的假币,总面值高达1428万英镑;此外,英国央行还收缴了总面值高达137万欧元的欧元假币。

  11月23日,英国伦敦斯奈里斯布鲁克刑事法庭对这起英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伪钞制造案进行了审判。法官最后分别判处了9名嫌犯3年到7年不等的司法监禁,另外两名嫌犯将于下月接受审判。

  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