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节开幕 四万人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7 南方新闻网

  旅游节开幕四万人狂欢

  吴仪、张德江等出席开幕式,成龙、宋祖英等献演“天地人和”主题晚会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商琦实习生唐靖宇)昨日,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式开幕。中共中

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主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分别致词。9+2各省区领导和广东国际友城的嘉宾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

  昨晚8时许,在4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一连串耀眼的烟火揭开了开幕式的神秘面纱,与台下数万支荧光棒相互辉映。当期待已久的35辆特色花车出现时,人群中爆发出的尖叫声不绝于耳。会徽车首先出场,紧随其后的是广东省所属21个地级以上市和泛珠三角合作区域“9+2”省区以及日本九州(含福冈、长崎等七县)、国际友城(与我省建立友好关系的9个友好城市)的主题花车,新鲜出炉的12位广东旅游形象大使在花车上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35台花车绕场一周后由天河体育中心开往以太广场。

  昨日开幕式150分钟的节目由4000人献演,成龙、宋祖英等大腕前来羊城助阵。据了解,整台晚会耗资1500万元。昨天的晚会主题为“天地人和”,包括序幕、上篇、下篇和尾声共4个篇章,历时150分钟。晚会邀请的海外嘉宾超过8000人,国内嘉宾超过1000人,现场观众总数超过4万人。晚会舞台设计体现了浓郁的岭南特色,整个中心舞台搭建成南海神一号立体形状,巨大的舞台宽达100米,分为5层表演区,高27米。在背景音乐中,五羊传说拉开晚会的序幕,5名“仙子”在距离地面200多米的空中进行飞人表演,舞台上同时燃放五彩烟花,令现场观众尖叫不已。

  昨晚的节目包括《五羊赐福》、《王铸南越》等大型歌舞,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献唱《踏歌起舞》,成龙表演歌舞《风采岭南》,殷秀梅演唱歌曲《邀请世界》,此外来自加拿大、日本、俄罗斯、美国夏威夷等6个海外表演团体也登台献艺。表演结束时,船上升起巨帆,象征着广东这艘巨轮勇往直前。

  花车巡游增加夜间场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商琦实习生唐靖宇)花车巡游项目是本届旅游文化节展现广东和泛珠江三角洲区域旅游文化风采的一个重头戏。35台花车大小一致——总高3.8米,总宽3.3米,总重量5吨,总长10米。为适应广州市民喜欢晚间活动的习惯,也突出花车灯光效果,今年组委会特别在“日游花车”的基础上增加“夜游花车”项目,分别于11月25日和26日晚8时进行两场巡游。

  另外,今年还增设了花车评比活动,市民可采取现场投票、电话投票、短信投票的方式选出你最喜爱的花车。周六、日,花车将分别于每天10:30和20:00起在市区巡游,路线为:以太广场——解放北路——环市路(往东)——天河中山立交二层——东风路——解放北路——以太广场。11月25—28日,除巡游时间以外所有花车在以太广场公开展览,市民免费参观。

  链接

  志愿者活跃开幕式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旦颖通讯员饶玲)在昨晚举行的2006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开幕式上,几位肤色各异的外国朋友在身披草绿色马甲、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群中特别显眼。

  据悉,这些外籍志愿者分别来自巴勒斯坦、尼泊尔、密克罗尼西亚、赞比亚、越南等国家。他们当中有中山二院的医生,也有各大高校的留学生。外籍志愿者们操着流利的英语和略带口音的中文,为从四面八方赶来广州的游客提供帮助。来自巴勒斯坦的穆尼夫表示,得知招募旅游文化节志愿者的消息后,他在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因为广州是他的第二家乡,在这里做志愿者,特别有东道主的滋味。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在整个旅游文化节期间,来自于广州地区的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九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和通过招募社会公众参与组成的志愿者多达3000多人次。他们将为前来参加旅游文化节为数十万海内外游客提供礼仪接待、会务场馆、部门文秘、宣传推介、应急服务等。据悉,仅仅在开幕式当天晚上,参加的志愿者人数就超过了1000人。

  图:

  开幕式上,旅游大使成龙的到来让现场沸腾。

  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