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刀片同时割伤她与“艾滋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8 南方新闻网

  吸毒女撞车后拿刀片“自杀”诈钱,好心市民劝阻时发生意外

  一刀片同时割伤她与“艾滋女”

  本报讯(记者李朝红)昨日,深圳温女士好心劝阻一名拿刀片敲诈的吸毒女子,不料刀片将两人的手同时划破,造成两人血液和刀口“亲密接触”。吸毒女子曾称自己有艾滋病

,深圳市疾控中心医生称,温女士有被传染的风险。

  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一名提着纸袋的瘦弱女子,在罗湖区华丽路上晃悠行走,当一辆奥迪小轿车从旁边驶过时,该女子突然撞上奥迪轿车的侧面,然后将车拦停,声称是轿车撞到了她的腿部,不让轿车离开。女司机下车理论,瘦弱女子称必须赔钱才能解决问题,华丽路因此大塞车。

  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要求索钱女子离开,该女子不肯走,坚持要对方赔钱,并拦在奥迪轿车前阻止轿车前行。一位民警和治安员上前拉瘦弱女子,但该女子拼命挣扎始终挡在车前。这时,年逾六旬、途经此地的温女士挤进人群,协助民警拉住瘦弱女子,并试图劝她离开。瘦弱女子见状,当众从胸罩里取出一片用卫生纸包着的刀片放在自己的脖子上,冲着周围的人大叫:“如果不赔钱,我就当着你们的面自杀。”温女士见状,边劝导边抓住她拿刀片的手,由于瘦弱女子使劲挣扎,拿刀片的手被划破,与此同时,刀片也划破了温女士的大拇指,两人刀口都鲜血直流。但温女士没有放弃,直到瘦弱女子被拉到路边,路面的交通恢复了正常,温女士才放开瘦弱女子的手。瘦弱女子见状,丢掉手中的刀片离开现场。

  据附近峰景台大厦管理工作人员介绍,瘦弱女子原来一直在黄贝岭一带活动。两天前,天气变冷,该女子带着另一名年轻女子来到大厦二楼“安营扎寨”。经常在那里旁若无人地吸毒。管理处多次去劝她们离开,都遭到拒绝,该女子还声称自己有艾滋病,不让工作人员接近她们。

  温女士得知瘦弱女子的真实身份后,特别担心自己会染上艾滋病。她说:“我从未见过这种事,当时上前去拉她离开,主要是想到男民警不方便,就冲上去帮忙,根本没有想到有这么可怕的后果。”她称自己目前不敢告知家人,怕家里人担心。

  深圳市疾控中心的罗医生介绍,如果瘦弱女子真有艾滋病,而且两人都有伤口并出血,温女士被传染存在一定风险,希望她尽快到疾控中心进行评估。

  图:

  温女士协助民警将拦车女子从车流中拉出,拉扯中两人的手指都被刀片划伤。

  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