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客泄露囚犯信息狱警丢掉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8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日本东京西部的府中监狱一名狱警在博客上泄露了囚犯的个人信息,昨日受到停职6个月的惩罚,他本人于当天辞职。

  共同社报道称,这名狱警现年33岁,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公布了府中监狱4名囚犯的姓名,还从2004年1月起一直在博客上记录这几名囚犯在狱中的待遇。

  这名狱警说:“我想让我的博客变得有趣。我原以为,如果有人发现了这件事,我只要把文章删除就行了。”

  府中监狱向东京地方检察院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违反了日本国家公共服务法的有关保密条款,将其停职6个月,该狱警的两名上司也受到严厉谴责。

  府中监狱狱长小林仁说:“这件事非常令人遗憾,我们对此深表歉意。我们将对监狱员工重申保护个人隐私的重要性,以重新赢得公众的信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