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次罢扁案又告失败 民进党继续不进场不动员不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3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台湾消息“三次罢免陈水扁案”昨日在台“立法院”投票表决,由于绿营“立委”不支持,未获通过所需票数,“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在台“立法院”闯关失败。

  据报道,昨日中午时投票结果出炉,同意票118票,不同意1票,废票12票,由于未达到146席赞成“罢免案”才能交付“全民公投”的票数,“三次罢免案”因此已确定无法在“立法院”过关成案。

  对于“三次罢免案”表决,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都发出甲级动员令,确保“立委”出席;民进党则强调“不进场不动员不投票”。

  据报道,民进党籍“立委”林浊水、李文忠辞职后,民进党籍“立委”许德祥还未递补,目前在台“立法院”共有218席“立委”,国民党90席、亲民党22席、民进党83席、台联党12席,无党联盟8席、无党籍3席。由于“罢免陈水扁”需要台“立法院”2/3席次投下赞成票,就算国亲两党及无党籍联盟、无党籍都投赞成票,依旧无法跨越“罢免案”的高门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