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次生育高峰来临哈市针灸催奶月嫂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枫

  本报讯21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家政公司得知,近两年,随着哈市第四次生育高峰的来临,月嫂在哈市非常紧俏。针对哈市部分产妇产后无奶和缺奶的现状,家政公司还首次推出了针灸催奶的服务。

  据了解,随着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到了结婚生子的年龄,同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要求,可生育两个孩子的人群大幅增加,哈市将进入第四次人口生育高峰期。今年前三个月,哈市就有近8000对新人登记结婚。同时由于种种原因,部分产妇在产后发生了无奶和缺奶的状况,不得已都改成了喂养奶粉。

  今年10月,哈市道里区祥泰人家小区李女士生下一个胖小子,但奶水一直不足,因为她知道母乳喂养有很多好处,所以急切想找一名催乳师帮自己“下奶”,可问过哈市多家家政公司都没找到。最后,她通过熟人在鸡西一家公司请到了催乳师。

  哈市妇联家政中心景平主任介绍说,该中心的月嫂也同样供不应求,星级月嫂的订单已签到了明年5月,该公司还首次推出了针灸催奶的服务项目。

  实施针灸催奶的月嫂李云铭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针灸按摩专业毕业的,先后学习过6年,有3年的从医经验。据李云铭介绍,实施针灸催奶是运用经络取穴的方法来治疗产后无奶和缺奶,如果有必要还需辅以中药治疗,产妇催奶的最佳时间是生完孩子10天内。

  ■新闻链接

  据了解,目前上海、北京和深圳等城市已有专业催乳师。催乳师的收益不菲,每月最多能赚到上万元。每次催乳的费用在150元至200元不等,如果产妇乳房有炎症,也可在催乳师的帮助下逐渐消除。目前,黑龙江省只有鸡西市有专门培训催乳师的公司,在哈市尚属空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