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成娥:一心关注“家长里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之睿

  记者找到高成娥很不容易,她这两天又在为单元住户下水道的畅通忙碌着。对自己当选黑龙江省首届邻居节活动好邻居奖,高成娥不好意思地说:“我做的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情,这么大的荣誉有点承受不起。”

  今年64岁的高大妈家住哈市道里区安平街99号6单元,1994年开始做单元组长。十几年来,她把单元当成自己的家,把单元里的每一户居民都当成这个家的成员,而她就是这个“家”的“管家婆”。

  3楼2号的董喜华是一位70多岁没有结过婚的老人。2005年夏季,他患肺病住进了医院,出院后左邻右舍怕传染。此时高大妈不顾儿女的阻拦,一面帮助他找保姆,一面把自己家做好的饭菜给送过去,还为他订了牛奶。

  在松花江水污染的事件中,她更是忙得不可开交。1楼2号是空房,房主临走时把钥匙放在她家,高大妈就把这里当成单元的储水室,特意买来4个大水桶,谁家没水就到这里取。5楼3号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高大妈与社区联系后,为他家送去了两桶水。老人含着眼泪说:“感谢社区,感谢我们的好组长。”

  在全市开展的“两亮一安全”工作中,高大妈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单元共有21户居民,很多住户不愿安装单元电子门,她就挨家挨户讲道理、做工作,最终这个“大家庭”成为安祥社区第一个全部交齐费用的单元。

  今年春节期间单元下水道往外漏脏水,一层的楼梯间全是粪汤,因春节放假,房产部门不上班。高大妈一声令下,带领单元居民一起清淘……

  高大妈把单元当成家,关心家里的每一位成员,同时也赢得了大家的心,大家都把她当做知心人,有烦心的事就和她讲,有知心话都同她说,如果外出就把家里房门钥匙交给她保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