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谱《生日快乐》刘若英夸张艾嘉是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本报讯由张艾嘉监制,马楚成导演,刘若英和古天乐主演的爱情片《生日快乐》将于明年1月16日在全国上映,据制片方透露“116”的寓意为爱情一心一意才会快乐。近日该片在京举行了媒体发布会,马楚成、刘若英和古天乐悉数到场。

  《生日快乐》是擅长拍摄情感片的马楚成的最新作品,影片改编自奶茶作品集《我想跟你走》的散文《HappyBirth鄄day》,由张艾嘉担任编剧。摄影师出身的马楚成为了表现出影片中爱情的唯美,在选景上可谓煞费苦心,甚至不惜工本去日本拍摄取景。影片描绘了一个胆怯的女孩小米(刘若英饰)因为犹豫错过了一段爱情,可是,十年的风雨没有让他们忘记彼此的情谊,她和心爱的男生小南(古天乐饰)相约在生日那天发一份电邮,道一声平安。《生日快乐》反映了在充满诱惑和茫然的大都市,当代人对于情感的依赖。

  刘若英在现场说:“能遇到张艾嘉这样的伯乐,愿意把我的文字作品变成影像作品,而且还让我当女主角,感觉既愉快又兴奋。”而导演马楚成则说:“希望每个走进电影院看这部影片的观众一开始心里都是一张白纸,看完影片走出电影院之后,每张白纸上都有不同的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