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枪》主演菲利普·努瓦雷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2:59 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专电 主演《老枪》和《天堂影院》的法国演员菲利普·努瓦雷23日在巴黎去世,享年76岁。

  努瓦雷从影55年,拍过至少125部影片,曾因主演《老枪》和《只是人生》两次获得法国电影最高奖恺撒奖。他演技高超,格外敬业,在法国电影界和文化界备受推崇。有影评说,圆圆脸、络腮胡子的努瓦雷相貌平平,好似邻家大叔,但他演活了生活中的各色人等。

  努瓦雷1930年10月1日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很早就开始演话剧。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是与安妮丝·华达合作演出的《短角情事》,早期成名作为1960年路易·马勒执导的《扎奇在地铁》。在1976年的《老枪》中,努瓦雷扮演一位性情温和、渴望战争结束以重建幸福生活的医生于连,在亲眼目睹妻儿和乡亲被纳粹杀害之后,他拿起了复仇的武器。罗密·施奈德在片中扮演于连的妻子。

  得知努瓦雷去世的消息后,法国文化界纷纷表示哀悼。法国总理德维尔潘说:“努瓦雷用他的声音、魅力和气势抓住并表现了法国的灵魂。”

  

《老枪》主演菲利普·努瓦雷去世

  法国著名男演员菲利普·努瓦雷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