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秀仕”上海“三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4: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晏秋秋)正在建设中的“上海第一高楼”环球金融中心,在过去几天内经历了一场“命名风波”。昨天,森大厦株式会社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就“上海秀仕”这一称谓发出致歉声明,称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处理。这也意味着,“上海秀仕”这一名称,仅仅存在了3天。

  “我们不会再有进一步的表态了。”今天上午,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相关工

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无意改变‘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名称,现在将积极配合地名办的工作。”

  而昨天晚上,森大厦株式会社及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

  1.“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名称,是于1998年由上海市地名管理办公室批准的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Z4-1号地块的正式地名,我们并无更改此名称的意图。

  2.为尽快消除此事件给各方造成的影响,森大厦株式会社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已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并表示积极配合其工作,以妥善处理此事。

  3.为使“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取得成功,恳请各有关方面一如既往地给予理解和支持。

  今天上午,市地名办的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市地名办将“上海秀仕”定义成一次“突发事件”。“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毕竟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我们欢迎森大厦的声明,但绝大多数时间,我们并不希望通过强制手段解决建筑物名称的规范问题,而是希望相关单位能主动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