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梦醒”盒子让你每天自然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4:26 新民晚报

  可从街头自动贩卖机中方便获得的“纸手机”薄薄的一片,打破一般人对手机的印象,不用再担心手机遗失或携带的问题,也不必害怕摔坏维修的麻烦。简单的设计,结合了环保概念。

  不想被闹钟惊醒美梦吧,方正的“梦醒”盒子,对闹钟进行了重新定义,使用者可设定喜好的情境与音乐,佐以提神用的精油,通过情境模拟的方式,在每个早晨,自然醒的

感觉真棒。

  数位蓝牙听诊器,像只小巧的鼓,可以让医患双方都能听见心跳、呼吸,通过USB或蓝牙能在计算机上直接取得心电图,而充电器还具有一个贴心的保温功能,温暖的听诊器不会让病患觉得冰凉不适。

  出门只要围上御寒的围巾,就不怕把手机落在家里,这个专为高龄老人设计的“老吾老”行动电话,镶嵌在一条松松软软的蓝围巾上,老人出门带上它,不仅能方便地使用移动通讯设备,视听娱乐、保健监控、交通安全等多重功能,代替工作繁忙的小辈陪伴在老人身边。

  在“8号桥”上海国际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光宝”华人数码设计作品展中的这些充满奇思妙想的创意设计,全都出自35岁以下年轻华人设计师之手,令人心动而向往。而明天在科学会堂举办的2006“东方之星”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同样显示出全国各大高校未来设计师的原创激情。

  像扇子一样收放自如的,是符合人体工学可随身携带的电脑键盘;冉冉升起的一炷香,原来是只电话录音机;看似杯垫,却是可以发出声音的无线喇叭,音乐振动,杯中波纹荡漾——音符不只听见了也看见了……新一代设计师不仅热衷于GPS、影音娱乐系统等热门的科技领域,也有针对女性、运动、环保等特殊创意应用产品,结合生活体验与人文关怀,以贴近消费者的实际生活需求。

  年轻的创意灵感,在本届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上火花四射。创意人才的涌现、集聚,是城市创意发展的决定因素,如何创造多元、包容、和谐的氛围,吸引并留住越来越多的创意人才,提高城市创意人才储备量,已成为考量城市软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

  本报记者王欣实习生王雪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