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线追踪:善心捐款人真的会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称要捐助被弃脑瘫儿星仔的两企业家未如约到医院

  本报讯记者喻彬,实习生曹斯、刘志立报道:在本报报道的《神秘女子黑夜弃残童》(详见24日广州连线)出街后,脑瘫儿星仔的命运引起诸多读者的关心。昨日,广东省军区专科医院的医生与记者联系,称有两位企业家表示愿意捐资,为脑瘫患者星仔治病。然而,这两位“善心人”却并未如约前往医院捐款。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市沙河禺东西路22号的省军区专科医院脑瘫中心,只见医生、护士都聚集在一起,准备迎接前来捐款的企业家。“他们昨天晚上就来了我们医院,看了这个脑瘫的患儿,说愿意捐钱给他治疗,我们还约了今天中午1时见的。”脑瘫中心主任周宝春告诉记者,两位企业家一位自称是长江俊王集团的王总、另一位自称是长江天龙集团的胡总。“为了今天的捐款仪式,我们还特意赶制了一个‘爱心捐款箱’”。

  记者看到在病床上的星仔,穿戴整洁,正在玩超人玩具,星仔的情绪比记者上次见他时好了许多。尽管他四肢痉挛,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但仍微笑地与记者交流,“我要感谢这些给我捐钱的人,还要感谢医生伯伯!”星仔表示,他希望像超人一样,有一天能强壮地站起来。

  记者从周主任处了解到,脑瘫病通常由婴儿早产、缺氧、黄疸引起,症状表现为四肢痉挛、瘫痪、智力低下等,由于治疗周期长、费用昂贵,许多患儿都因经济条件不允许,无法得到妥善治疗。“去年,我们院也接了两个像星仔一样的弃儿,像星仔这样的病,最起码得治两年才可能站起来,要花十几二十万元。”周主任表示,星仔第一期治疗的费用就需要3万元。

  下午2时许,两位承诺捐资的企业家仍未见踪影,医生和一些患者便开始自发地为星仔捐款。其中一位脑瘫患儿还捐出了自己的零用钱,并表达了对星仔的祝愿,让星仔非常感动。周主任表示,医院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社会上有更多人愿意帮助这些患儿。(报料人周先生,获四等奖5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