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4.8万考生赶考国家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全国平均考录比达52∶1;广东暂停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考生更珍惜每一次机会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彭锋报道:今天上午9时,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范围内同时拉开帷幕。据悉,全国将有52万名考生参加今天的两门笔试,争夺1.2万个职位,而在广东省考试的考生就超过了4.8万名。

  记者今天早上在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点了解到,由于早前广东省宣布暂停今年下半年各级公务员招考,今年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广东考生心态与往年相比要更紧张一些。考生周小姐表示,以往考国家公务员时,可以当作是省、市公务员考试的练兵热身,但今年不同了,省、市公务员不招考了,大家都更珍惜这次考国家公务员的机会,临考前的气氛比以往要紧张多了。也有考生悲观地表示,省、市公务员停招使考取公务员的难度大大增加,“我今天来考试只是为了感受气氛、熟悉题型,希望能为明年上半年作准备吧”。

  今天的公共科目笔试共两门课程,上午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考《申论》。根据要求,考生若有作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在3年内不得再报考公务员。

  此次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可于12月底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与笔试成绩一同公布的还有面试名单。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