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红心鸭蛋查出苏丹红专题 > 正文

街谈巷议:痛斥无良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乔欣·

  最近,苏丹红蛋、孔雀石绿多宝鱼,相继在市场上被查出,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又一次受到威胁。这种“谋财害命”的食品安全事件一再出现,说明一些人的市场良心已经泯灭,这实在是我们社会的悲哀。

  本来,苏丹红、孔雀石绿之类的工业原料,是国家明令禁止用于食品添加剂和禽畜水产养殖的,原因是这些东西进了人体之后,重者可以致癌,轻者使健康受损,媒体已进行过无数次的大张旗鼓宣传。况且这类食品一经发现,政府必定严惩不贷。许多以身试法的人亦已受到惩处。为什么在如此强烈的社会警示面前,这些人还敢铤而走险呢,原因无非一个利字,利令智昏,以致草菅人命。

  钱是要赚的,但必须赚得其所。请这些无良者想一想,你们为了金钱到手,而使多少人受害啊,浪费了多少的社会资源啊,不仅吃了你们的蛋和鱼的人受害,你们的同行也无辜受累,政府为了检测和查处这些食品,要动员和耗费多少人力物力。可见,你们的行为给社会造成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如果你们尚有一点良心,就会感到自己犯下的罪孽有多大。

  市场经济是法纪经济,也是良心经济,每一位从商者都要讲市场良心,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不讲商道的人,不讲人道的人,到最后,也必将把自己送上绝路。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