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为全市1272株古树名木建立保护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25日电(记者 古文洪)经过近两年普查后,郑州市对全市所有的古树名木终于摸清了“家底”,目前已为这1272株“绿色古董”全部建立了保护档案,并对其实行分级保护。

  据郑州市林业局办公室介绍,郑州市现存有古树群4处,共计8750亩;在1272株古树名木中,树龄在500年以上的一级古树有500株,国家二级古树247株。其中最长寿的是位于

登封市嵩阳书院院内的两株侧柏,即“大将军柏”和“二将军柏”,树龄已有4500年。

  目前,按照《郑州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这些古树名木已被全部列入重点保护对象,并且设立统一的标志牌,按树种树群、树龄分别进行了拍照、编号,建立档案。

  河南省历史悠久,境内古树名木众多。但近几年来,擅自砍伐、移植、破坏古树名木的现象时有发生,导致分布在各地的古树名木数量大减,古树资源损失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