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4.4万多名考生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5日电(记者赖少芬)25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广东4.4万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到考率达92.5%。

  “我们班几乎所有同学都报名了,大家一早就结伴赶来。”暨南大学应届毕业生高旭东说,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国家公务员考试,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希望能从千军万马中杀出来。

  来自粤西一家企业的林军却是另一种心态。他说,国家专门拿出一部分公务员职位面向有基层经验的应考者,这等于为很多人“二次就业”搭了一条梯子。这有利于人才的流动,今后大学毕业生可以先到基层锻炼,再考公务员。

  25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广州的几个考点后发现,考室基本都坐满了,没有出现往年那种大量考生临阵弃考的现象。广东省人事厅厅长谭璋球说,今年广东报考国家公务员的人数是4.8万多人,到考4.4万多人,到考率达92.5%,这个比例是历年中比较高的,说明今年大部分考生报考公务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