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基本形成环北部湾港口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20:57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1月25日电记者李红梅报道:25日,随着一批临海工业、沿海基础设施建设二期项目在钦州港经济开发区竣工投产,广西防城港、钦州港、北海港3个环北部湾港口吞吐能力达到近4000万吨,沿海港口万吨级以上泊位达到28个,基础设施、物流、铁路、临海加工园区等港口配套设施基本具备,广西环北部湾港口群基本形成。

  广西东油、新天德能源、大洋粮油等一批企业已于近日建成投产,中石油1000万吨

炼油项目通过环评,钦州港经济开发区临海工业区获得突破性发展。目前落户开发区的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可以形成1000亿元以上的工业产值。码头建设项目的竣工使钦州港的吞吐能力达到1000万吨。

  而北海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的启动建设、防城港一批国际物流企业的进驻,停靠船舶载重吨位的逐渐增大,使广西北部湾3个港口发展初步形成规模。按照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管理规划建设委员会的规划,到2010年,广西沿海三市港口年吞吐能力将达到亿吨水平。

  最近公布的《全国沿海港口布局规划》中,防城港被列为西南沿海地区的3个全国主要港口之一,全国沿海24个主要港口之一;北海港、钦州港被列为全国25个地区性重要港口。广西环北部湾港口将成为大西南货物进入东南亚市场主要出海通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