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东盟经贸发展论坛在南宁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21:01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1月25日电记者张骁鸾报道:今天,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东盟经贸发展论坛在广西大学召开。论坛以“回顾与展望:区域经济一体化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关系”为主题,探讨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与发展,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

  论坛由广西大学主办,中国-东盟研究院、广西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广西大学商学院承办,广西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参会人员1

00多人,主要代表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广西社科院、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及美国的专家学者。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幼玶,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梁超然,中共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甘霖,广西大学副校长张协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亚洲研究中心院士、主任、教授宋春奔,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秘书长许宁宁在主席台就座。

  广西大学副校长张协奎在开幕致辞中说,前不久,在南宁隆重举办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第三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第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见证了15年来中国与东盟开展对话与合作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双方政治互信明显加强、经贸合作成效显著、自贸区建设稳步推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为此,每一位关心、支持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中国人民和东盟各国人民,都有理由感到自豪和对未来满怀信心。

  张协奎说,正是在中国-东盟关系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东盟经贸发展论坛把视点集中在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合作与发展上,但又不局限于此,从而把国内外的最新相关研究成果汇集起来,期望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和中国-东盟经贸关系的发展献计献策,推出学界的声音,同时也推动学术的发展。去年首届中国-东盟经贸发展论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社会各界引起了一定的反响,初步为中国-东盟研究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和探讨的良好平台。

  参会代表认为,本届论坛邀集国内和东盟的专家学者共济一堂,就区域经济一体化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关系进行探讨与交流,这对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与发展相关理论的发展,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进程,都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